農場之美-南洋62之森

「南洋62の森自然農場」四季繽紛 ... 桃花、李花、櫻花、油桐花,四季景色如畫。「農場」生態豐富 ... 螢火蟲、五色鳥、藍鵲、獼猴、山羌、苦花、溪蝦,自然樸實的山林野趣,現採的野蔬及鮮魚料理,深受饕客們的喜愛,還有趣味DIY活動,在歡笑中享受悠閒自在的山林時光。
 
 
每年到四、五月間是春天最美的一場雪祭,苗栗境內油桐花盛開,彷如飛雪片片,覆蓋山頭。舉目遠望,可見到青鬱疊山間有如皚皚白雪,漫步在油桐樹林間,朵朵潔白美麗的油桐花微風輕拂,空氣飄著淡淡的花香,旋轉飄落的花朵悄然落下鋪成白毯,彷彿下了一場五月雪。踏上佈滿油桐花的白色小徑,隱隱感覺,幸福就像油桐花般地在身旁綻放 ... 除了油桐花之外還有竹林中美味的桂竹筍,以及夜晚四處飛舞的螢火蟲,都是賞花之餘不能錯過的季節饗宴。花季期間,遊客可以開著車慢慢觀賞這場自然界的豪華大秀,輕鬆優雅的在林蔭下好好欣賞風花「雪」月。
 
在居民長年的保育下,清澈的溪流裡可見到各種魚類在水中悠游如台灣苦花、淡水石班(溪哥)、短吻鐮柄魚、台灣間爬岩鰍等。尤其素有「水中螢火蟲」之名的苦花在水中覓食時閃爍銀白色身影,更讓遊客們大開眼界。
 
→下一頁